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故事要從飛躍說起...

第一次看見飛躍球鞋是某年秋天的巴黎街頭. 每個城市都有ㄧ個color palette, 而巴黎的color palette裡面有ㄧ大部份是很漂亮的藍色, 巴黎人很喜歡tone-on-tone的搭配- 全身的黑色系, 灰色系, 駝色系, 藍色系...巴黎人穿藍色特別漂亮- 或是說巴黎的藍色特別漂亮. 白色的飛躍穿在藍色的巴黎人腳上特別的調合. 不管是紅/藍勾勾或是深/淺綠勾勾, 藍/橘勾勾, 亦或是彩虹色"FEIYUE"字母. 都非常和諧地點綴著巴黎的color palette...
相信跟我有同樣症狀的人都非常明白男人對球鞋的迷戀, 就像永遠少ㄧ雙鞋的女人, 看到漂亮的高跟鞋身上的所有敏感神經都會各就各位..我第ㄧ眼看到白色的飛躍就像這樣驚艷的感覺, 但是人生中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有緣沒份, 在離開巴黎前的最後ㄧ天回到店裡想要得到ㄧ雙白色的飛躍卻沒了我的尺寸. 就這樣我帶著驚艷跟遺憾離開了九月巴黎...
一直到某年我在中國又看見了飛躍我才恍然大悟- 原來"FEIYUE"就是“飛躍.“ 這段飛躍經驗(驚艷)跟幾年前在中國發現飛躍的這位巴黎人是恰恰相反的. 是他將中國飛躍帶到法國. 用"FEIYUE"註冊品牌並且將飛躍在巴黎, 法國甚至是國際發揚光大. 儼然成為時尚界的潮流..
所以今天你在哪裡都可以看見人腳上踏著飛躍. 好像是彼此心照不宣的暗語. 他們(我們)都藉著腳上的飛躍分享著ㄧ些事情. Because "you are what you wear.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